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培训中心省级课题顺利结题
时间: 2023-12-28     次数: 4674     作者: 本站原创


由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立项,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牵头,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市历史文化研究院和江苏天润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的《扬州传统建筑技艺传承人才培养研究》课题,于20231228日在南京召开结题鉴定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省建筑行业协会、省建设教育协会和南通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鉴定。

会上由课题负责人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主任王生荣及课题组代表以PPT形式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内容与成果推广应用、研究尚存的问题与改进的方向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

鉴定专家组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结题鉴定材料,并通过互动交流、现场答辩的方式,对课题组的研究进行了审议。专家们认为,课题从扬州传统建筑技艺传承人的培养角度出发,通过对人才培养的现状和问题的研究,提出了可行的培养措施与途径,可以大大缓解人才数量缺失和人才年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课题组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课题的研究工作成果令人满意,均同意结题,并建议课题组在现有研究基础上,拓展范围,一方面做好传统建筑技艺的视频摄制和整理,向数字化传承方向努力;另一方面,细化扬州传统建筑技艺,对比全国各地建筑技艺,思考如何将扬州地方特色、传统建筑工艺和现代技术相融合。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