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市建设培训中心打造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线上学习新模式
时间: 2022-03-01     次数: 3452     作者: 本站原创

 

市建设培训中心打造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

线上学习新模式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减少人员密切接触,根据省住建厅相关要求,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将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16个学时原线下公共课程调整为线上直播课程,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打造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教学机制。

一、继续教育培训形式创新化。

培训中心自去年8月起,科学应对疫情形势,积极调整服务举措,大力开展远程学习培训平台建设,推行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公共课线上直播等服务模式。培训中心开通了“扬州建培在线考务”这一微信小程序,学员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实名注册、视频抓拍验证,在微信手机端或电脑端学习公共课直播课程,最后完成二建继续教育公共课培训。自218月到222月,已开展了7期共1538人次线上二建继续教育公共课培训,让广大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在工作生活之余得到充电和提升。

二、继续教育培训课程多元化。

为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关系,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培训中心整合课程方案、课程内容和课程标准,围绕学员核心素养培育,因地制宜做好课程安排。课程内容主要涵盖工程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项目管理案例分析,职业道德和诚信制度,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工艺,结合本市住建局的相关主管部门认为二级建造师(项目经理)需要补充的应知应会有关知识等。在课程的设置方面,考虑到了扬州本地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到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在师资力量方面,力邀多位资深大学讲师、教授及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主管部门管理人员授课,保证学员得到理想的听课体验。

三、继续教育培训模式便利化。

为提升学员听课率和听课效果,培训中心在每期培训开始一周前通过短信群发、网站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工作QQ群通知的方式,确保每一位学员了解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和培训流程。在教学秩序和考勤要求方面,学习平台设置了直播课学习权限,非本期学员无法学习和签到。同时为方便广大学员学习,培训中心将线上公共课直播安排在周末进行,并在直播结束后设置2天的回放时间,超过时间未完成学习的学员,无法进入下一阶段的专业课学习,做到宽严相济。学员完成公共课学习后,可到“扬州建设培训考试网”首页“证书查询”一栏中下载带有“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签章的“学时证明”作为凭证。

“疫情防控常态化”给培训中心的继续教育培训提出了新挑战,也提供了探索教育供给的新机遇。培训中心将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发展优化“线上线下混合供给”的教学模式,激活更多教育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建培人时刻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图为部分二建继续教育线上直播课程界面

 

                                          (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供稿)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