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市住建局行业妇联开展“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8-06     次数: 3005     作者: 本站原创

 市住建局行业妇联开展“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为更好地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普及妇女权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8月5日下午,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业妇联“培训·微家”组织开展“典亮生活·与法同行”主题活动,局系统各单位妇女同志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扬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 擎天柱律师事务所吴亚萍律师,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针对妇女同志在婚恋、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个人权益保障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进行阐释,重点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讲座结束之后,围绕民法典中与大家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知识问答。在互动中,妇女代表们积极主动,踊跃答题,并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送到了女同志的身边,大大提升了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维权意识,对保障妇女合法有权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局行业妇联将继续加强妇女维权服务,依托中心“培训微家”服务站,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逐步形成法律知识进家门,法律求助在“微家”的互助机制。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