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全省建筑信息模型决赛前的参赛准备工作
时间: 2021-10-26     次数: 1612     作者: 本站原创

 

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全省建筑信息模型

决赛前的参赛准备工作

 

根据苏建竞〔202127号文件精神以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20213616号文批示,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住建培训中心)负责本次2021年全省建筑信息模型决赛参赛人员的组织。为争取我市参赛人员获得较好成绩,促进我市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水平快速提高,助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培训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面对疫情和学生组首次参赛等难点迎难而上,从动员发动、组织预报名、赛前选拔、确定参赛选手、开展提升培训等不同阶段持续发力,力争为参赛做好全面准备。

一、深入宣传 广泛发动 营造良好参赛氛围。

816日市住建培训中心接到局领导指令后立即转发省厅通知,强调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动员各有关企业、驻扬高校,以及符合申报担任裁判的人员积极参与,并通过网站、公众号及各个工作平台发布信息,重点企业和院校实行点对点联系等方式,到830日,共预报名企业组31人,学生组4个院校14人。

二、超前谋划 精心准备 选拔工作组织严密。

为确保参赛选手符合比赛要求的创新能力和新技术应用能力,并代表我市建筑信息模型人才的最高水平,市住建培训中心秉承优中取优的原则,在学生组方面,中心于914日召开学生组赛前工作布置会,对预报名学生进行摸底,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学生当前能力商定培训方案。在职工组方面,分别于914日及922日组织选手进行选拔初赛及复赛,聘请BIM咨询公司专家担任我市参赛选手赛前选拔和赛前提升培训及技术指导,力求科学全面了解选手真实水平及潜力。最终确定学生组2个院校4名选手及企业组5名选手正式参赛名单。

三、勇于担当 扎实组训 全面提升参赛水平。

根据以往的参赛经验,市住建培训中心深知,不对参赛选手实施严格的赛前提升培训想要取得比赛好成绩十分困难。为此,该中心特邀专家专题座谈,研究制订赛前提升培训方案。考虑到当前疫情刚过,为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该中心还主动承担培训所需的3万多元经费,为参赛选手提供资金保障,全力争取参加本次比赛的我市选手赛出水平,拿到理想成绩。正式参赛人员确定后,该中心就带领各参赛选手紧锣密鼓进入赛前提升阶段。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将迎接比赛的过程变成大练兵的过程,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操作水平。针对学生组和企业组的不同情况,该中心有的放矢,采用不同方式开展培训,力求效果最大化。针对学生实操经验少、基础相对弱等特点,适时调整训练计划,延长训练时间,并在学生尚未返校之前,对指导老师实行线上培训。针对企业组,特聘专家在赛前开展为期5天的提升培训,采取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流程反复训练,对于训练中容易出现失误和容易丢分的项目,进行集智公关,破解训练难题,开展专攻精练,确保技能提升。

在赛前最后争分夺秒的时刻,市住建培训中心将继续查漏补缺,迎难而上,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赛出最佳水平,不负期望!

  图为住建培训中心组织开展职工组参赛选手初赛


图为住建培训中心组织开展赛前冲刺培训

                                                                                                     

                                          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
                                                                                                                             20211026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