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全市建筑业“营改增”第一期操作实务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 2016-05-17     次数: 1119     作者: 本站原创

全市建筑业“营改增”第一期
操作实务培训顺利举办

        市建设培训中心精心组织的全市建筑企业“营改增”第一期落地实操培训于5月12-13日在格林豪泰(个园店)隆重举办,参加培训的人数达650人。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 从今年5月1日起建筑行业就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在此前的时间里,各相关部门都已分别举办过相应的营改增培训,但是,都普遍反映培训内容比较抽象笼统,只是一些概念性的了解,对实际操作业务讲的不够具体。为此,扬州市建设培训中心于最近专门邀请一批由全市代表性企业和前期培训上课的财税专家、法律专家共同座谈,研究确定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操作实务培训内容,并专题编写教材汇编成册。经过对三百多人一天管理层人员的管理实操培训,使参加培训后的人员基本懂得了一般的风险防控方法,以及各类合同签订与发票开据方法。经过对另外三百多人一天会计人员的核算实操培训后,也基本使参培会计人员懂得了新税制的会计科目设置。所有参培人员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和内容设置以及专家的讲课都给予高度评价,用参加培训的几位企业老总的话讲:“参加这一天培训的时间没有白花,懂得营改的相关知识相当重要,感谢市建培中心组织这样很有价值的培训活动。”同时大家还建议主办方一定要要求各建筑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总帐会计分别参加这样的实操培训,并且还建议下一步将本期培训的内容要延长讲课时间,对于已有一定的营改增基础知识的人员增加开展“营改增操作实务提高班”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帮助参加培训的人员提高了应对营改增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对主办方下一步更好地组织开展实操培训提供了经验。目前,市建设培训中心已组成了“建筑业营改增实操培训讲师团”,拟定在前期的普及性培训的基础上将根据政策和业务的需要及时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下一期实操培训时间暂定在6月10日左右进行),努力为全市建筑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顺利推行作出人才培养培训贡献。同时,市建设培训中心真诚提醒:市建设培训中心组织的任何培训都是内容重要企业需要,更是以服务为宗旨的,希望相关企业和人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附图:建筑业营改增实操培训现场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