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资料下载 返回上级  
培训类考试和教育培训工作常用问题解答
时间: 2021-03-15     次数: 13465     作者: 本站原创

 


培训类考试和教育培训工作

常用问题解答

一、企业在江苏省建设考试培训网以企业的名义注册并提交审核,需带哪些原件材料去审核?

系统中按要求上传企业账号申请表(不可手动填写、法人代表签字)、营业执照扫描件,现场审核需带企业账号申请表原件、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申请表上联系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有复印件加盖公章)。
     

二、江苏省建设考试培训网中密码重置需带什么材料?

单位带营业执照原件、个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密码重置。

 

三、岗位证书注销流程?

在江苏省建设考试培训网中上传注销申请表、身份证扫描件、岗位证书扫描件即可,无需现场办理。

 

四、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报名方式和联系方式是什么?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成绩问题?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缴费后开具发票问题?

1、已注册的建造师,请企业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法人登录进入“综合服务平台”,培训机构选择“扬州市建设培训中心”发起继续教育申报。随后建造师个人或企业负责人员点击“扬州市建设培训考试网” (www.yzjp.org.cn)首页飘浮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报名缴费”模块,进入“扬州市建设培训在线学习平台”注册填写相关资料或直接登录后完成缴费,等待继续教育通知。企业负责人请加qq665909115

2、二级建造师只要有一个专业已注册,不分主、增项,其他未注册的专业都可以由企业在平台申报继续教育,无需登记排队。但如果建造师只有一个专业未注册,或有多个专业均未注册,请带情况说明报告(长期未注册或被注销时间和原因及现需重新注册的单位与理由,并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和注明联系人电话等)至扬州市建设培训中心现场办理登记手续(地址:扬州市文汇西路3635楼),由该中心统一上报省住建厅,等待审核。二建继续教育资源有限,排队人员较多,会妥善按报名前后安排继续教育。联系方式:0514-87922870

3、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在江苏建设教育网考试合格后,约1-2个工作日照片审核,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人才服务-住建领域从业人员-我的资格-资格详情-继续教育里面查询

4、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人才服务-住建领域从业人员-我的资格-资格详情-继续教育上查询到合格信息,等注册有效期到期前一个月内,个人在江苏政务服务app申请延期注册,然后企业在综合服务平台确认事项。

5、二建继续教育为线上缴费,登录“扬州市建设培训考试网”(http://www.yzjp.org.cn/)中飘浮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报名缴费”模块注册填写相关资料后进行缴费,发票待学员开始培训后会发到交费时所填写的电子邮箱。

6、二建继续教育课程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每期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是线下还是线上;专业课和考试按照省厅统一规定都是线上。

7、江苏政务服务网“综合服务平台”继续教育申报版块上,二级建造人员继续教育有效期到期3个月前显示可申报继续教育,企业方可进行继续教育申报。企业可结合人员的注册有效期,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继续教育报名时间,但需注意避免人员过期,造成损失。

8、职业资格注册人员变更执业单位的,须完成注销注册后,再申请初始注册。因此,人员注销注册前需要查明继续教育有效期是否到期(而非注册有效期),如继续教育有效期未到期,可在注销注册后直接申请初始注册。但若继续教育有效期已到期,必须先完成继续教育,再申请注销注册以及初始注册,否则系统会提示需先完成继续教育才能初始注册,而未注册人员参加继续教育,需写情况说明送至建培中心登记排队。

9企业可在“综合服务平台”同时申报同一个人的一个以上专业的二建继续教育,即同一个人员,在同一期二建继续教育培训班中,可同时培训一个以上专业,其中公共课只用学习一次,专业课和考试需要根据不同专业分别完成。

 

五、安全员新考由哪个部门组织考试及考试地点在哪里?安全员新考报名条件?报名系统及流程?

1ABC三类安管人员考试由省住建厅统一组织,本市建设执业资格考试与注册中心负责实施,实行的是无纸化考试,考试地点在扬州市职业大学。

2、报考条件:

(一)申请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A类),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⑴具有相应的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法定代表人除外);

⑵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

⑶经所在企业自主培训或委托第三方培训合格并由企业出具合格证明。

(二)申请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B类),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⑴取得相应注册执业资格;

⑵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

⑶经所在企业自主培训或委托第三方培训合格并由企业出具合格证明。

(三)申请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机械专业C1、土建专业C2),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⑴年龄已满18周岁未满60周岁,身体健康;

⑵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文化程度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⑶与所在企业确立劳动关系,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两年以上;

⑷经所在企业自主培训或委托第三方培训合格并由企业出具合格证明。

3、在“江苏省建筑业信息监管平台2.0”系统上办理报名手续(个人无法申报),一般每月月初要完成网上申报,完成培训上传相关资料待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过“初审”和“确认”后,显示已完成状态考生方可在“江苏省建筑业信息监管平台2.0”系统预约考场,并在考试前2-3天自行打印准考证。安全员考试审核由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处负责(非建培中心),每月只月初审核一次,请耐心等待。咨询电话:87329582。安全员考试考场资源有限,原则保证当年新考人员,请考生务必提前参加学习培训备考。

4ABC三类安管人员考试每月安排在下旬,在“扬州市建设培训考试网”或“安管人员考试工作交流群”会发布相关通知。请企业负责人及时选择考场,企业负责人可加qq852011993(备注企业名+姓名)。考生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预约场次到指定地点参加安全员机考。

5、考试成绩当场交卷显示,考试过关者一周后在“江苏省建筑业信息监管平台2.0”系统内获取电子证书。

 

六、安全员新考培训流程?教材邮寄时间?开票流程?取证后财政补贴申请流程?

1、安全员新考培训流程:微信搜索“建伟在线”注册选课,课程有效期为180天,请务必在有效期内参加模拟考核,打印出证明交给单位负责人。

2、关于教材邮寄:购买课程成功后教材一周内寄出(顺丰到付),请不要无故拒收,若是有疑问请在购买课程成功后联系87920388

3、开票:进入“建伟在线”公众号,点击“我的”,在“我的”页面选择“发票申请”,按照提示填写发票信息,开票商品可选择对应的课程,确定提交即可。

详细流程图请在建伟在线公众号中查找(https://mp.weixin.qq.com/s/hdQvEO17gQk_r0DrH77aYg

 

七、安全员继续教育报名方式、报名地点?培训方法?

ABC三类安管人员证书3年注册到期前须经继续教育后才可办理延期注册手续。证书到期前3-6个月期间就应报名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举办的安全员继续教育培训实行全年不间断远程视频学习。远程视频学习方法:登录“扬州市建设培训考试网”——页面最右边“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继续教育小程序”实名认证进行学习。或微信直接扫下面二维码:

                      (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继续教育小程序)

如个人同时有AB两本专业证书,请在小程序“我的证书”中将两本证书信息都填写完整,待学习结束后申请的合格证明上会有两个合格证编码,可分别用于两本证书的延期申请,即两本证书只需参加一次继续教育学习。

学习完成后,1、个人在微信小程序“我的订单”申请合格证明;2、市住建局通常每周导入一次继续教育记录;3、企业待局导入继续教育记录,在2.0平台查询到记录后,在2.0平台提请延期申请;4、企业找所属主管住建部门确认、审批。

 

八、建设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科目继续教育远程学习流程(职称申报用),需要多少课时?发票领取说明?

登录“扬州市建设培训考试网”(http://www.yzjp.org.cn/,点击建设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科目继续教育远程学习平台--实名注册--选课购买学习--完成所需课时后,通过考试人员在网上自行打印的《扬州市建设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证明》,凭学习证明即可作为职称申报时的继续教育课时证明材料。

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共需学满5年;中级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90学时,共需学满4年(注意:同一课程正常学习过程中请勿更换电脑及浏览器)。

 

九、关于二级造价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问题?

 

二级造价工程师成绩由省一级直接公布,不会下派到各市公布,因此各市不知道成绩公布时间,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通知。

二级造价工程师成绩由省一级直接公布,查询网址:http://hr.jscin.gov.cn/swhyFront/InfoDetail/Default.aspx?InfoID=0f94607c-02fd-4c93-8202-5d5f102639b1&CategoryNum=013001006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