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名城建设与古城保护专题研修班”落地实施专家论证会在市建设培训中心进行
时间: 2018-01-25     次数: 1573     作者: 本站原创

名城建设与古城保护专题研修班”

落地实施专家论证会在市建设培训中心进行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委关于加快实施“住建系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计划”的要求,为培养造就一批“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和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建设系统管理人才,全面提升直接从事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等相关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各地名城建设与生态保护,特别是古城保护的新要求,推进园林营造技艺传承工程顺利开展,扬州市城乡建设局、扬州市古城保护办公室联合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决定从2018年起开办“名城建设与生态(古城)保护专题研修班”。

为推进我市“名城建设与生态(古城)保护专题研修班”项目有条不紊的进行,123日下午,扬州市建设培训中心专门组织了一场“名城建设与生态(古城)保护专题研修”落地实施专家座谈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了原扬州文物局局长、大运河申遗办主任顾风、扬州市政协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市规划局总规划师刘雨平、扬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王建明、扬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文彬、省石油勘探局勘探设计院总工程师杨森宽等专家及扬州大学相关领导、教授参加。市古城保护办公室刘泓副主任,市建设局古城保护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研究院、市建设培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并对该研修班的可行性进行了座谈和论证。

大家一致认为,“名城建设与生态(古城)保护专题研修”项目是一个既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又能广泛宣传推广扬州的好项目,并具有创新性。项目方案从:古城保护与利用、改造与复兴;美丽宜居城乡建设;城市建设知识拓展地;专家面对面座谈;现场教学等五大课程模块设定研修课程,既科学又合理,更具有人性化,但是,在部分具体课程名称的选定上还可进一步推敲,各位专家都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最后,刘泓副主任作了总结性讲话,她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该项目组的同志在认真吸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争取尽快形成落地实施成果。

座谈认证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为该研修班的顺利开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图为各位专家正在进行座谈认证)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