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资料下载 返回上级  
关于安全员考试中存在的问题通告和提高考试通过率的有效方法通知
时间: 2020-09-14     次数: 2004     作者: 本站原创

关于安全员考试中存在的问题通告和

提高考试通过率的有效方法通知

各相关企业、各位考生:

安全员考试自今年7月恢复以来,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为帮助考生系统了解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和解题方法,采用多年组织“安管人员”考前培训经验并结合新的情况实际推出了“一站式、一体化、一条龙”的培训服务模式,使得全市的培训总通过率一度达到70%以上,处在全省领先位置,本协会与南京云宝教育科技公司共同开发建成的线上视频听课和习题练习平台也因此被全省大多数地区的考生引用。但是8月份以来的考试通过率有明显下降,特别是C1C2类更是突出,经过系统分析,并找多名学员座谈交流后总结出以下主要原因:

一是未参加任何培训的考生通过率极低,拖了总通过率的后腿。有些企业负责人在网上报考时采用了欺骗手段报参加了“经企业自主培训合格”,这是严重不负责任的表现,到头来将会受到失信处理。

二是虽然选择参加网上培训了,但是学习做习题的方法不当有的仅做几遍模拟测试就算了事,根本没有真正把教材上的所有知识点都弄懂弄通,甚至有些人连教材资料都没有。

三是有些人培训考试的程序不对虽然报了培训,但是还没有做好备考的充分准备就去匆忙选择了考场参加了考试,结果又以失败而告终,因此很可能还失去本年度再次补考的机会。

综合本协会多年的组织和大多数考试通过人员总结出的经验,得出提高通过率的最有效方法是必须做到以下“四个一定要”

一是一定要参加考前培训。我们建议所有参加考试的学员一定要参加考前培训,经数据统计,未参加培训直接“裸考”的考生,很少有人能通过。所以参加考前培训非常的重要,目前我协会推出了三种培训模式:即“线上线下通关班”、“线上通关班”和“线上习题班”,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目前数据分析来看,参加“线上线下通关班”的考生通过率相对较高,也建议本地考生若有条件,能有时间参加面授班,一定要参加这个班次,做到认真听课,确保掌握老师讲授的重点内容和知识点,面授对考试大有帮助;若外地考生无条件参加面授培训的一定要参加“线上通关班”。“线上习题班”不推荐参加,这个培训没有书本,是针对之前报过培训班的未通过但有教材的考生,可以通过刷题方式复习。

二是一定要采用正确的复习刷题方法。微信公众号“建伟在线”线上视频听课和习题练习平台里,共有A类习题1292题、B类1256题、C1类1792题、C2类1880题,有的人只做了几遍模拟测试就匆忙参加考试,结果是以未通过而告终。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尽量抽空看一遍视频,然后做习题、看解析、到书上标注并看书的方式进行学习。具体方法是:按“顺序练习”、“专项练习”和“章节练习”,首先直接做题,如果很简单,一看就会就顺利进入下一题,如果有疑问就看解析,熟记解析内容及知识点,并通过解析到书上画出重点,等所有题目全部做完后,再去把书上所画的重点复习一下,书上的重点复习完后再按照上述方法进行第二次做题,以此类推要做5-6遍做题后,进行一下模拟测试,当达到80分以上时证明已达到考试水平,此时即可报名考试了。切记不可背答案,因为习题集里没有原题,但是教材和考试的知识点全都涵盖。

三是一定要等培训合格后再考试。有的考生根本没有参加培训,就直接报考了,结果不仅通过不了,当年还很难得到再次补考的机会,甚至在个人和单位的信用管理档案中还留下弄虚作假的痕迹。

四是一定要加入本专业考试的QQ群。为了让考生在备考期间方便与其他考生及老师和考务、培训工作人员的交流,及时解决复习中的问题,协会为考生建立了各类“安全员考试学习交流QQ群”,请各位考生务必及时加入,群号如下:

A类安全员交流群:570469919, B类安全员交流群:805383748C1类安全员交流群:835062420,C2类安全员交流群:797808148

另外可以添加教务人员微信号:李老师(13382703380)进行个别交流。

若能做到以上“四个一定要”考试定能轻松通过!

最后祝所有考生都能顺利通关!

    

 

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

2020年9月14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