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通知 返回上级  
关于第三期全市建筑业实用型人才高端培训时间和课程安排的通知
时间: 2018-01-18     次数: 936     作者: 本站原创

 关于第三期全市建筑业实用型人才高端培训

时间和课程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当前,正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家和省对新时期加强建筑业管理的一系列新政策已陆续出台,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淡化企业资质、强化个人执业资格”已经是发展方向。以工程总承包制为代表的新的建筑产业结构调整;以BIM为核心的信息化技术的开发应用;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等一系列新要求、新技术、新工艺正在大力推进。由此对建筑业现有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人证合一、证岗合一、人岗合一”已成为必须;大力开展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培训已迫在眉急;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已势在必行。

为适应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尽快帮助企业培养一大批实用型建设专业人才,市城乡建设局已分别于20173月和12月召开了《全市建筑企业实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新形势下建筑业实用型(急需)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推进暨研讨会》,下发了《2017年扬州市建筑业实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要点》,会议以来,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会同市建设培训中心在20175月至20181月特邀全国知名专家来扬授课,共同组织开展了建筑业中高层管理、项目管理、BIM应用实操等高端培训班各2期,BIM建模培训班4期,参训总人数高达460人,受到参训学员和参训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因部分单位年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集中的原因未能得到前两期实用型人才的培训机会,现决定第三期培训从新年正月初十(225日)开班,培训项目分别为“项目管理班”、“中、高层管理班”、“BIM应用实操班”、“BIM建模班”。有关具体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管理班和中高层管理班

(一)培训对象

各建筑企业从事项目管理及中层和高层管理人员,特别是虽已取得一、二级注册建造师证书,但是未能担任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的人员。每期每班人数限80人,超过的人数安排在下期进行。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第三期培训班总体时间安排:项目管理研修班定于225日(正月初十)开班,37日结束。中高层管理研修班定于33日开班3 7日结束。培训地点:扬州市文汇西路363号,文汇路与百祥路交叉路口西南角市培训中心四楼多功能教室(若有调整将及时通知)。

培训课程及时间安排如下:

 

第三期扬州市建筑业实用型人才高端培训课程安排表

序号

 

  课程名称

时间安排

主讲老师

1

专业课

建筑施工项目采购管理与控制

2018225

刘老师

2

工程项目计划编制与进度控制

2018226

刘老师

3

建筑施工企业项目成本管理

2018227

敖老师

4

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2018228

顾老师

工程项目管理法务及工伤管理实务

5

建筑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201831

城老师

6

建筑施工项目安全与质量管理实务

201833

李老师

7

建筑施工项目变更索赔和二次经营

201834

李老师

8

建筑施工企业多项目管理经验

201835

薛老师

9

公共课

建筑企业战略规划和商业模式设计

201833

万老师

10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201834

贺老师

11

PPPEPC工程总承包

201835

李老师

12

团队

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管理(公共课与专业课通用)

201836

肖老师

13

201837

 

(三)收费标准

本系列培训实行按天收费,由于是高端培训,并且都聘请的知名专家讲课,成本较高,主办方在确保做好服务的前提下采取薄利经营,培训班按每人每天700元收取(含午餐和资料费),一次性报名10人·天以上的按9.5折优惠,一次性报名20人·天以上的按9折优惠。

二、BIM建模师和应用实操班

(一)课程体系

1BIM应用技能(建模师)培训:通过约7天的基础建模培训,让学员懂得BIM的基本概念、政策和建模方法,实现人人都会BIM建模的目标(全年滚动开班,可随时报名)。

2BIM落地应用实操培训:对revit建筑,结构,机电安装工程建模,工程量统计;navisworks模拟施工,制作动画,碰撞检测;Lumion等进行练习和案例实操。经过约17天的学习培训,使一名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实现建筑结构机电全专业BIM模型搭建,全专业BIM合模,碰撞检查及检查成果筛查,管综调整,场地优化布置,施工漫游等。计划从春节后的225(正月初十)开训,实行脱产学习,预计320左右结束。

(二)培训内容与课程安排

BIM应用技能培训课程(建模师)

培训内容

时间

(天)

培训效果及学费

专业

 

BIM的基本概念、政策和建模方法,紧扣考试大纲进行封闭式系统精讲培训

5

以一级建模师考试为目标,实行基础知识的全面精讲(1500元)

全专业

 

全年滚动开班

围绕考试重点进行强化培训和练习

2

通过2天的强化培训实现顺利通过一级建模师考试目标(500元)

全专业

 

参加精讲培训的人员先交培训费每人1500元,培训结束并经考核满勤者将发给培训奖补每人1000元(在上级下达的年度培训计划以内,先训先补)。

BIM落地实操全专业应用类课程

(三)培训方法和地点

1、菜单式分批集中组织。将培训班次以菜单式列出供企业参考,根据报名人数分批分期集中进行。集中上课地点在扬州市建设培训中心——扬州市文汇西路3634楼机房。

2、订单式送培训到企业。企业可以任选培训班次,商定培训时间,由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组织师资到企业实施内训。(此形式适用于大于20人的团队,并且要求配置较高的计算机设备)。

3、“BIM应用技能培训班”实行常年不间段报名,滚动开班培训。结合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考试开展每期两天的强化培训。

4、“BIM落地应用实操培训班”实行连续性上课,时长17天。培训结束时将请专家考评,要求从一名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实现建筑结构机电全专业BIM模型搭建,全专业BIM合模,碰撞检查及检查成果筛查,管综调整,场地优化布置,施工漫游等BIM应用水平。并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1)赠送所学模块的模型成果及全套族库;

2)为学员建立内部BIM技术QQ、微信交流群;

3)提供BIM技术学习后续跟踪服务、案例练习等;

4)及时发布行业专业信息;

5)不定期举办BIM技术交流会;

6) 推荐学员就业机会;

7) 定期更新共享族库;

(四)培训费用

1BIM应用技能(建模师)培训班分为:a、基础班(5)天,预收培训费1500元,b、考前培训班(共7天,精讲班(5天)+考前强化班(2天),预收培训费2000元,ab培训满勤均可享受政府补贴1000元。

2BIM落地应用实操培训班(17天):由于该培训是高端培训,聘请的专家、老师大多是外地人,培训成本高,所以,培训收费也相对较高。该培训每人全程预收培训费9000元。可享受1000元政府补贴(团体报名3人以上9.5折优惠,5人以上9折优惠)。

3、考试费另付:住建部一级(建模)400元,二级550元;人社部一级(建模)、二级均为400元。

三、报名方法

常年起随时可报名。现场报名地点:扬州市建伟建设培训咨询服务公司(扬州市建设培训中心和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办公所在地)——扬州市文汇西路363503室。

联系人电话:刘国朝0514-87926857 177052711162878795156@qq.com

  0514-87921970 189052729693049565842@qq.com

网上预报名方法:请扫下方二维码并填定相关信息后点“确认”即可。

希望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实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人才是企业之本,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在当前严格要求人、证合一的新形势下,所有持证人员必须要具备相应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企业要认真组织,积极报名。

 

                               

                                             

扬州市建设教育协会

2018118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